看見惡魔電影海報.jpg

    社會上重大的刑事案件時不時的都會傳出,對於一般正常人來說,有些兇手的想法、做法,真的會讓人匪夷所思,之前我看過一本韓國出版的書籍叫『創造怪物的人』,裡面也針對幾個韓國著名的殺人魔進行側寫,亦分析出殺人魔之間有些人有相似之處,有興趣的朋友也許可以去看看,但今天這裡還是要分享想電影心得。

    『看見惡魔』是韓國電影,2010年推出時,因為內容太過於血腥與暴力,被列為限制級且不能上映戲院,但受惠於現在的OTT發達,在一些平台已經看的到了,有興趣想觀看的朋友,因整部電影充滿變態、暴力、黑暗,請思考清楚是否觀看。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追捕電影海報.jpg

  昨天看到一部影片分享,一部蠻多年前的香港電影,被它的簡介引出興趣之後,因OTT影音平台都已上架,便點開來欣賞。

  大追捕,看名稱跟電影海報,都想說,應該又是一個傳統的香港警匪片,但若你是保持這個心態來看的,可能會被劇情的細節稍微驚喜到。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處除三害電影海報.jpg

        近期在台灣Netflix上映的一部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2024/3/1也同時在中國上映戲院,中國上映後口碑極佳,昨日我將它看完了,此部為黑幫電影,述說一位黑幫殺手陳桂林是個年輕且十分有膽色的黑幫殺手,專槍殺大哥級的人物,影片的便是從他槍殺的一名大哥喪禮開始,黑道聚集大眾小弟到現場致意,陳桂林混入其中,接著另名對陳桂林下江湖追殺令大哥一現身,陳桂林在眾目睽睽之下槍殺了這名大哥然後逃跑,陳灰等一眾刑警要抓陳桂林,結果最後被他逃走了;之後陳桂林在黑白兩道都在追殺他的情況下,躲藏了4年,期間與黑幫地下醫生張貴卿有往來拿藥,結果張貴卿告知他得了絕症,只剩三個月左右的壽命,勸他自首,陳桂林在面臨死亡狀況下,又遇上唯一親人奶奶的過世,於是便真的想自首,到警局之後竟發現自己在通緝排行只在第三,前面還有兩人一樣在逃,於是他決定效法周處除三害的故事,要用自己剩餘的生命幹一票轟轟烈烈讓他成名的大事,決定殺了另兩位通緝犯後再自首;然後在他多方打聽後個別找到這兩個人·,在費盡心力,親手除掉他們之後,主動打給長期在追緝他的刑警陳灰,讓他親手逮捕他,結果他在牢裡才知道事情真相是他並沒有得到絕症,是黑幫醫生張貴卿得到絕症,而用她的X光片騙陳桂林的,目的是希望他能自首,沒想到後續他做了那麼轟轟烈烈的事,最終陳桂林死刑伏法,故事也到此結束。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毒樓.png

    喪屍片從惡靈古堡出現後,相關題材可以說是拍過N種作品了,古裝、現代,到未來都有,各種不同語言的也有,反正就是無止境的 病毒,人傳人,人性的考驗...等等,但坦白說,市場真的是看不膩,每每推出這樣題材的作品,只要拍的不是非常糟,都還是有一定的受眾族群;今日要介紹的,是一部韓國在2021所拍攝的『毒樓』,由韓孝周、朴炯植、趙宇鎮所主演。

    故事的劇情從新冠病毒作發想,講述一名當過軍醫的韓中校,在某藥廠任職期間,從國外帶回一種新型的藥,但沒想到其帶有讓人感染類似狂犬病的副作用,剛開始吃藥時並沒有感覺,但等吃到一定的量後,很高機率就會爆發後來被稱為「狂人病」的副作用,尹新春是警察反恐隊的精英,鄭伊賢是刑警,兩人在高中就因為一場意外邂逅認識,後來在警界相逢後,假結婚住進了公家補貼的社區新屋,結果「狂人病」爆發,他們住的社區是高危險區域而被封鎖,兩人與其他眾多一樣被封鎖在內的住戶開始了人性的生存鬥爭,直到最終,韓中校發現了帶有抗體的人,製作出解藥,世界才又恢復平靜,患「狂人病」的人也都恢復為正常人。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集】還魂2:光與影,即便女主角換人,依然完美的接軌第一部

    蠻久之前寫了還魂第一季的觀後心得,那時那部戲是當時最火熱的韓劇,故事再一個虛構的世界哩,主角從萬人看不起到變成絕世高手,很典型的英雄故事路線,故事埋了一個轉折,來到第二季。

    第二季的設定與拍攝法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就做幾個點分享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集】后翼棄兵,天才除了99%的天份,更要1%的努力_(觀

  『后翼棄兵』是前段時間非常火紅的一部美國影集,女主角的飾演者Anya Taylor更是因此火紅,這是一部改編自美國小說,述說著女主角貝絲‧哈蒙因一場意外變成孤兒,進入孤兒院後,無意間發掘了她西洋棋的天賦,然後她逐步努力,最終變成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劇情的本身頗為寫實,哈蒙在講求規律的群體生活中,她顯得相當不自在,可能作者設定的她本身就是天才型的人設,很多現實生活中的天才人際交際也偏弱,哈蒙對西洋棋起初是因為熱愛,而他的天賦是由旁人發現的,後來被收養後,她努力爭取任何在西洋棋領域可以挑戰各界高手的機會,當然,一部份的動力也是因為她的收養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她透過不斷地參加比賽,滿足生活與興趣的需求,說到劇情寫實,其實就是說到哈蒙如所有人年輕一樣,開始有了名氣、開始對其他事物感到好奇,她也會墮落、驕傲、我行我素,所幸最後還是有拉回正軌。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幽遊白書_1.png

    前陣子在Netflix討論度蠻高的一部漫畫翻拍真人版電視劇『幽遊白書』,可以說是毀譽參半,噢不,好像是毀比較多一些,我其實看完也好一陣子了,簡單分享一下心得。

選角、服裝有點悲劇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chemy_of_Souls.jpg

推薦量表:0 (不推薦) ~ 5 (必看)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772-920778.png

    不得不說,近年韓國的殭屍片真的是非常多,從屍速列車,到古代殭屍片的屍戰朝鮮,後續還有一些電影也是描述殭屍的,例如Alive,如今又推出一部「殭屍校園」,可以說從美國將喪屍片從遊戲改編為電影之後,喪屍片就在各個國家,源源不絕的有新片推出,就連台灣也曾出過殭屍片呢,想不到吧!!

    這部殭屍校園,對於喪屍的設定並沒有太多創新的花樣,不外乎是因為科學家製作了病毒,不幸傳染開來,然後擴散到整個城市,喪屍的特質也如同類似屍速列車的設定~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魷魚遊戲封面2.jpg

  日本曾經拍攝了一部『大逃殺』電影,劇情在描述為了年輕人的腐敗,決定把一群同班的高中生聚集在一座島上,然後讓他們互相殺害,只有最後存活的一人可以離開。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奪魂鋸9-0.jpeg

    談起奪魂鋸,應該熱愛驚悚片的很多人都不會陌生,最初從一部小成本製作的電影獲得了不錯的票房,後續接連著拍了共8部電影,片中由John Kramer自身的經歷,然後開啟了他想讓有罪之人透過受到自我審判後獲得重生,而展開一連串的犯罪事件,進而綿延了後續的電影故事;與其說John是在殺人犯罪,不如說電影裡,這個John設計的遊戲模式慢慢形成一種宗教儀式,獲得自我救贖的人有幾個,最後都變成了他的門生,延續John死後繼續傳承他的精神;踏入遊戲的人雖然都得為自己的過錯作出犧牲,但在犧牲之後通常心理就會獲得洗禮,蛻變為更好的生命存在,這就是"鋸刀門"的宗旨,當然,未能通過考驗者就無法苟活世界上,是一個若非重生即死亡的遊戲。

鋸刀門的靈魂人物-John Kramer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tao-16.jpg

    默默的,角頭系列居然都拍到第三部影片了,據傳原本最初第一部的角頭是想找秀場天王豬哥亮來演,定調可能會偏向喜劇,誰知道檔期喬不定下後來找了小鬼黃鴻升、孫鵬、顏定國當主角演出,風格也走向了純黑幫系列的警世電影;或許是原先沒打算拍成系列作品,在第一部中劇情主角最終皆被賜死了,然而沒想到第一部的票房還不差,讓電影團隊萌生了延續著電影系列的想法,偏偏第一部主角死光也沒辦法接了,加上漫威系列電影打造的獨立世界觀頗具效益,於是他們便也開始創造"角頭"系列的世界觀,從該世界觀延伸出其他角色切入,開啟了第二部及這次要聊的第三部 "角頭-浪流連"的電影。

    第二部故事時間是抓在第一部之前。第三部又是在第二部之前,所以第四部可能會是"少年激鬥篇"嗎? 哈~~~(誤)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jpeg

一部看完是讓我蠻錯愕的影片,不過念在編劇編的還有一些些創意,不是陳年驚悚片或恐怖片的套路,我還是寫個心得紀念一下~~

    這部是由『逃出絕命鎮』電影導演再度執導編寫的一部新的作品,劇中說的是在那小鎮上有一個神秘實驗室,成功了複製出鎮上每一位居民,只是這些複製人沒有什麼智慧,而靈魂似乎是有些連結的,所以這些分身會自動模仿本尊的動作,但那些科學家認為這樣的結果不符合他們想要的,於是便遺棄了這實驗室,這些分身就靠著生吃兔肉維生。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照.jpg

    一部在2015年的戲劇,我最近才把它看完,看完後確實拍案叫絕,也為那樣的結局感到惋惜;華語的電視劇的確進步的相當神速,雖說仍目前多數集中於古裝劇才有優質作品,但以劇本、拍攝手法、美術、效果等等,我是覺得都有相當水準了,也期待繼續看到更多優質的內容。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的你-電影海報.jpg

"這是我們的樂園,這是我們曾經的樂園"

    在電影中,頭、尾都出現的這句雙關語,似乎道述主角陳念心中對校園的想法~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