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評分(滿分5分)

    劇情:     4分  

    緊湊度:  4分    

    場面:     4分

激戰電影海報

主要演員名單

    程輝(過氣拳王)-張家輝飾

    思齊(熱血青年)-彭于晏飾

    思齊父親-高捷飾

    明君(單身母親)-梅婷飾

    李子天(超強魔王)-安志杰飾

 

    這部片子在香港票房不錯,而我一直也很喜歡張家輝這位演員,新崛起的彭于晏,我個人就持保留態度,演技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喔!

本部以MMA格鬥作為打鬥場面的主軸,出場的氣勢與比賽的場地氣氛很夠,劇情部分鋪陳的就稍嫌長了點,而且設計屬於比較淺顯易懂,簡單的說,看帥哥露肌肉應該會大過於被劇情深度所吸引~~雖然我是男的~ 哈哈

    以打鬥設計來說,本部的大魔王 李子天,也是我很愛的一名香港演員 安志杰所飾,整場看下來,兩位男主角露的主要都是肌肉,若以招式的精采度,非安志杰莫屬了。一開始看到中後段,還以為全程都是彭于晏做武打男主角,張家輝是內心戲主角勒,沒想到導演有鋪了梗,確實令我沒意料到,最終讓張家輝苦練的肌肉出場大秀,終於,拾起了最重要的東西「鬥志」。

    有趣的一段是在彭于晏苦練的過程,帥氣的外表與精壯的身材,看電影時後頭居然還傳出女生的驚呼聲,而在出事後,後頭又傳出女生的啜泣聲,令我感覺~~ 這部戲最吸引女生的應該就是肌肉男的部份。

    劇中程輝,與那對母女的對手戲,有時候會嫌煩悶。感情的元素其實好似沒有加入在裡面,這部裡男女愛情的成份少,只有 明君 為情所傷而已,戲裡程輝對明君的感情只有淺述即止,反倒是小女孩丹對媽媽、對程輝的親情刻劃的比較強烈,而我自己對親情這塊簡直是有罩門,最後在程輝打贏了比賽,又見小丹時,和丹的簡單擁抱才是令我感到催淚的地方。

    整體的觀後感,設計的不錯,蟬述重點應該就是放在『鬥志』這一塊,看完電影會讓整個人熱血沸騰,非常有勇氣的去面對困難與挑戰,因為在擂台上的那幾幕都是在強調此精神,而主角無敵的慣例在這部片就行不通了,這邊是以寫實為主,主角們有了鬥志,即使會失敗,但也拼出一定的成績,雖然說整體下來我個人支持安志杰應該是無敵的,但順應電影,一個要喚醒父親意志的兒子與一位過氣拳王,如何拼出不屈不撓的精神,會是整部片的晶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得 激戰
    全站熱搜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