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109_625029330883231_1349089758_n  

  拚著11/21首映,今日和女友下班後就衝去電影院看了,但出了點小插曲所以前面一段沒看到,從電影開始約30分後才開始看,幸好前兩集都有看,加上對電影劇情原本就有相當的認識,所以很快地便接軌了電影節奏。

劇情概述:

  承續第二集的劇情,凱妮絲被十三區反抗軍的成員計畫救出後,入到了它們的地下秘密基地,而扮演與它們對敵的大魔王,當然就是施惠國的史諾政府了。

(The Hunger Games_ Catching Fire Trailer (HD) (English & French Subtitles)_(1080p).mp4)[00.01.01.22]  

心機超重,一看上去就很機巴的壞人

  在第二集的大旬祭之後,各區開始有暴動,政府軍隊開始大規模鎮壓,不想讓一點叛變的火苗點燃起來,尤以凱妮絲所在的十二區,更整個被滅區了。

  反抗軍在救出凱妮絲後,帶她接見了反抗軍的總統 柯茵,而反抗軍帶回凱妮絲的目的,就是為了她在一、二集,能喚起各區人民的號召力和知名度,想讓她成為抗軍的精神象徵,並以學舌鳥代稱。

HUNGERM9   

反抗軍總統-柯茵

THMJ3-001  

反抗軍智囊-普羅塔克

  然,一開始他們想將凱妮絲包裝得像明星一樣,還拍宣傳影片,爾後,影片出爐,被黑密契點破,似乎包裝得太假,無法達到拉攏人民心,便告訴他們,凱妮絲真正吸引人的不是她的外表,而是她的人、心、與作為,故此,黑密契與柯茵協議後,柯茵同意讓凱妮絲親赴戰場上去看看,並讓她去接觸前線戰友,隨行指派一隊攝影+護衛隊跟著她,要試圖抓住她最能激勵人心的要素。

images  

images (1)  

勁裝整束的凱妮絲

  步出外頭的第一處便是醫院,裡面有許多傷患,凱妮絲的現身效果出乎眾人意外,可能是她天生所具之憐憫心,加上之前在眾施惠國民眾心裡已成象徵的因素,民眾看到她,霎時大為譁動,眾人問她是否會與她們一起奮戰,凱妮絲應聲,眾人便向她宣誓。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劇照3  

  後,突來的變故,在凱妮絲一行人離開醫院後,史諾總統發現凱妮絲現身過醫院,便為了達到威嚇效果,派轟炸機轟炸醫院,凱妮絲見狀,悲憤,用獲得的新武器(弓箭),摧毀來襲的轟炸機,但醫院已被炸毀了,凱妮絲情緒整個大宣洩,隨行的攝影隊見機不可失,拍攝她於悲壯中講出的憤慨言語,結果此舉效果大好,引起各區人民的共鳴,各地開始發生反抗事件。

1411009100_1  

攝影隊主導者,亦可稱為導演,但我實在記不起她名字,只知道她造型很帥

  都城,史諾總統在面對反抗軍擁有凱妮絲作號召,使反抗人民越來越多的狀況下,以凱妮絲後來真心愛上的心上人 比德,跳出來喊話,一方面也是利用比德的知名度優勢,一方面便讓凱妮絲陷入天人交戰,為了保護比德性命而不敢再協助反抗軍,而這點就算是最精采的部分了~~~   至於最後面比德變得如何?  她和舊情人蓋爾的關係變得怎樣?  就保留點電影的精采度,讓各為自己去看囉!

 

觀後心得:

    第三集的上部,雖然沒有引出很多戰爭場面,但是描寫人心的部分做的相當不錯,這也是這部小說原有最吸引人的部分,看著各個角色,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為了各種事情而陷入交戰,為了目的而設計手段,都是讓人會跟著劇情糾結的部分,我自己看完了是覺得不遜色於第二集的精采,不過精采度比較不一樣,這集的大場面動作比較少,畢竟為了劇情需要,有些地方要做些交代,不過,我看完後倒是很期待第三集下部,史諾總統的下場會如何?  好想看他被狠狠揍的樣子阿 XD~~~

 

超好聽的片尾曲 & 片中曲:

  這部電影看完,我居然最後在電影院裡捨不得出去,因為片尾曲真的是太好聽了,片尾曲放完後,又再度放了一次片中凱妮絲哼的歌曲,這節奏實在是繞著腦子不放,於是我便把歌曲的取名找出來囉

 

片中凱妮絲唱著歌曲名- The Hanging Tree (吊人樹之歌)

這首歌是由美國民謠搖滾樂團 Lumineers 作曲的,片中,電影團隊以原著作者的歌詞,並讓 珍妮佛勞倫 本人親唱,在電影裡整個有很大張力,讓心中整個革命感都燃燒了起來 (只是想不到啥好革命~~ 哈哈),這邊就把這首歌的連結分享給大家~

 

片尾曲名是- Yellow Flicker Beat 

  這首歌是蘿兒 (Lorde)唱的,個人也覺得超好聽喔,分享給大家吧~

 

以上,分享給大家喔 ^_^

 

 

arrow
arrow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