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6.jpg

 

    悠閒的假日上午,打開電視剛好一部電影正準備開始,我就順著將它看完了,這部就是「極樂宿舍」。

    這是一部輕鬆的大學校園喜劇,劇情鋪陳也蠻簡單的,唯有後面有時空後前稍微疊交,需要動點思緒外,基本上可以沒什麼負擔的觀賞完電影。

 

主要角色&演員

    王極樂 - 石知田(飾)

    邱萬展 - 劉峻緯(飾)

    柯楠成 - 黃尹宣(飾)

    孟采誼 - 洪晨穎(飾)

    黃翠婷 - 李穎(飾)

    陳怡君 - 王朵朵(飾)

    謝雨珊 - 王宇兒(飾)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經典的電視劇「痞子英雄」,裡面飾演女警的小綠,當時是個配角,雖然戲份一般,但外型可愛,演技自然,讓我心中有個記憶點存在,是個這麼多年,這部戲中她能竟然挑起女主角大樑,對我來說是頗慶幸還能看的到她演出。

    作為一部校園青春戲劇,當然,熱血、勇敢、挑戰、瘋狂、愛情等等,都會是填寫入內的題材,可以說是在裡面很能重溫在我自己出社會之前,學校生活的那些點點滴滴,戲中用到的字詞、描述、對話內容,可能年紀稍長的觀眾會覺得怎麼這麼低俗、不害臊,但這就是現代年輕世代求學時的講話方式,或許時代的變遷會有這些文化的差別吧,再過個幾年之後,也許我也會開始不懂的年輕學子的話語。

    電影裡飾演的年輕學生多數以新演員居多,台灣的導演、演員確實質量都不會太差,陸續看了許多小品電影,包含這部戲在內,演員的情感表現、肢體演出都自然不僵,可以讓觀看者投入其中不會出戲,戲裡也有相當多笑點藏在內,不是那種誇張式演法要逼你笑的那種,而是自然而然的出現那舉動,會讓你不自覺的會心一笑,以喜劇角度看,我喜歡這種表現方式;至於劇情設計,我就只能說稍微可惜,會有點像從學生或是單純的人從自己的角度去設計走向,所以給我一個稍稍少了了現實的感覺,但也或許是此戲本就是只想拍攝一部輕鬆喜劇,所以才沒去鋪陳更多的結構。

    戲中的第一個危機圍繞在宿舍要被拆除,王極樂帶頭起來抗爭,後來發現是建商與警察勾結,逼著校長同意,想廉價收購校地,王極樂與同學一起團結戰勝惡財團;這些設定的內容,雖然在劇本設計上也蠻常看見,但我只覺得奇怪,建商董事長跟政府勾結,勾結的層級竟是檢察官,好像有點太少;時間在記者面前曝光後,建商董事長竟就直接下跪認錯,好歹他也是經過商場打滾的人,怎麼可能就這樣屈服? 再者,用MP3一事就能威脅校長賤價賣出土地,這個輕重好似有些不對等? 好吧,那就說校長是愛護同學,不願意他們被起訴才犧牲掉學校權益,但仔細想想,在發生事件之前,校長也已答應了男宿舍土地要賣給建商,所以容易讓我想為,校長為了經營學校,選擇用合理合約賣了一塊校地,但沒想到後面爆出MP3時間,她怕次事件影響學生、甚至是校譽,連帶的會害學生有案底,或『未來招收學生困難』(在此是依劇中假設,學生違法MP3事件是會嚴重影響到這些問題的),才忍辱犧牲簽了合約;從這個方面來講,這位校長好似就沒這麼偉大了。

    劇中的第二個危機,是孟采誼與王極樂的感情出現問題;當然,我得要再說,兩人演的很棒,尤其以分離、重逢時,他們的情感表現使我的情感也會跟著一起波動,但仔細想一想會很怪,兩人六年不見,就大學至多一年左右的感情,能夠撐起後續六年都不會有其他發展(我說的是女主角,男主角或許是在照顧家庭),這我只能說....這女孩真是完美,若如此有心,或許彼此在分開後應該會持續聯繫才對,然而劇中有說到,他們原本是彼此有電話的,後來孟采誼換了號碼,石知田是好不容易才有個聯繫方式,然而這麼多的時間兩人在做什麼? 都沒有打開心裡說說話? 我只能說一切感覺就像是為了最後感人的重逢鋪陳,若能夠有更深入一點的無可奈何描述的話,會更加真切。

    總而言之,此部演技不錯、劇情單純,而且故事是偏線型發展的,前後環節也能相呼應,蠻值得闔家欣賞的輕鬆電影;而其上映時間是2016年,所以現在在電視台應該都看得到了,若你沒從頭看到尾過,或還沒看的,可以排個時間欣賞一下喔。    

BBC200_P_03_02.jpg

AC1C1767.jpeg

 

 

arrow
arrow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