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還魂2:光與影,即便女主角換人,依然完美的接軌第一部

    蠻久之前寫了還魂第一季的觀後心得,那時那部戲是當時最火熱的韓劇,故事再一個虛構的世界哩,主角從萬人看不起到變成絕世高手,很典型的英雄故事路線,故事埋了一個轉折,來到第二季。

    第二季的設定與拍攝法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就做幾個點分享

第二部女主角與第一部女主角是同一人,但不同人演

   同一個角色,同一個故事,但是完全換了不同人,這模式應該很少見,之前見過的方式,許多都是用換臉、整容、換身體的方式處理,在還魂2中,同樣是"落壽"的角色,前一部因為使用了還魂術,讓他換到了陳復妍的身體,變成以陳復妍的長相在第一集演出,由庭沼珉飾演,第二部由於她落難後死而復生,但同一具陳復妍的肉身,居然變成落壽原始的模樣,由金允貞飾演;這樣的設定很特別,劇本設定是因為為了讓陳復妍復活,所以仰賴的落壽被封印在金允貞體內的力量,結果復活完,變成落壽的模樣,陳復妍的記憶。

    有趣的設定就是,主角張煜愛上的,是殺手落壽,,只是之前的落壽並不是最原始落壽的模樣,並且因為身世的關係,不相信人,對人處處提防,而在還魂到陳復妍身上,力量都被封印了之後,反而因此真正過起平凡人的生活,並愛上了張煜,只可惜外型都不是原來的她,到了第二部,因為前面所述的種種原因,落壽變成完整的她自己,然後與張煜相愛,故事有種回到最初的圓滿點的感覺,兩人都以真實的自己共同生活。

男主角一出場就天下無敵的設定

    一部戲裡面,男主角一開始就是天下第一的設定恐怕很少見,因為這樣還玩屁阿,男主角都不用受到苦難啦! 確實,還魂2在劇情上,已讓張煜不會因為實力而受到任何苦頭,包含什麼中毒、失去功力之類的老梗,他就是世界最強,但他也有所苦,就是朴進被拿來威脅,還有他忘不了對落壽的愛;天下無敵的人,也會受到牽制,由於他還有親情、愛情、友情....等,所以故事圍繞在第一部之後,陳武對冰石之力的野心,聯手巫女、萬長會、國王,共同威脅制住張煜,並且伺機要奪得冰石;而冰石+帝王星的存在,原本也就讓大湖國的眾人心惶,認為這是帶來混亂的來源,所幸後來在神女-陳雪蘭的計劃下,大湖國恢復了平靜,火鳥被消滅,王室與帝王星與冰石打破了大家對他的錯誤想法,共同存在,成為大湖國強盛的支柱。

 

    這系列影集,若只看第一部或第二部,我覺得都不完整,第一部+第二部需一起看完,才算是一個真正完整的作品,當然,一、二部首尾呼應,至少不是為了拍而拍,變成爛尾的系列影集,不過在第二部算是故事都有很好的做收尾了,萬一真的出現第三部........ 我暫時不敢想像..... 可能真的會爛尾..... 總之萬一真的有我再做分享。

    要說還魂系列真的有什麼可惜的地方,我覺得是一些刻意要埋笑料的喜劇點,再一個充滿奇幻武俠的戲劇裡,要埋一點幽默在戲裡是可以的,但針對一些特定人物,就有為了展現笑果,而刻意呈現該角色一些跟劇本大架構無關的橋段,雖說也不是不好笑,但這些最終並融不進去劇情主要的結構裡面,變成是為了笑果而笑果,反而拖慢了戲劇的節奏,這我覺得稍微可惜一點。

    整體評分,滿分5分的話,如果你喜歡奇幻題材、畫面特效、劇情深度的,這些部份我給5分推薦,如果你喜歡看愛情故事我只給3分,因為他在愛情的刻劃上雖然也動人,但沒那麼入骨,而若以劇情緊湊度來說,我覺得大概也3分,因為有些部份真的就有點拖,整體而言,我個人覺得這是部好劇,推薦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