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eg

一部看完是讓我蠻錯愕的影片,不過念在編劇編的還有一些些創意,不是陳年驚悚片或恐怖片的套路,我還是寫個心得紀念一下~~

    這部是由『逃出絕命鎮』電影導演再度執導編寫的一部新的作品,劇中說的是在那小鎮上有一個神秘實驗室,成功了複製出鎮上每一位居民,只是這些複製人沒有什麼智慧,而靈魂似乎是有些連結的,所以這些分身會自動模仿本尊的動作,但那些科學家認為這樣的結果不符合他們想要的,於是便遺棄了這實驗室,這些分身就靠著生吃兔肉維生。

Us-Movie-Tethered-Doppelgangers-750x422.jpg

 

    劇中的女主角在小時候誤闖實驗室入口,被她的分身帶到實驗室交換身份,分身自己回到地面跟著女主角的父母回家了,但因為分身還不會說話也沒有女主角小時候的記憶,所以便裝作受到驚嚇而失去言語功能,慢慢的學習地面上的生活。

    直到長大有家庭後,跟著丈夫、小孩、友人又回到這小鎮,此時的女主分身已認為自己是本尊,但又回到此地,她心裡潛藏著忐忑,總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我想,這應該是本尊和分身是共用靈魂的因素吧!

    果然,童年被分身交換身份遺棄到實驗室的女角本尊,在長時間被關在實驗室跟一堆分身相處,自己也變得怪怪的,此次她感受到自己分身回來,便帶領著實驗室所有分身一起出來,想奪取地面上正常的生活,所以,她帶著她的家人分身,到地面上要殺掉她分身及家人本尊,另外也讓其他居民的分身去殺掉他們自己的本尊。

    這虛構的內容設計本意是蠻有趣的,但就是不嚴謹,因為會讓我延伸幾個疑問

              1.女主角本尊被帶到實驗室後,一路到長大那麼長的時間,為何不逃跑?

              2.為什麼要讓分身各自去殺本尊? 分身集結成大軍,一個一個滅掉居民本尊不就好了?

              3.原本做實驗的科學家們也太隨便了吧,實驗失敗就放一堆人在地下實驗室,人就走了...

              4.從女主角分身能夠跑出實驗室並抓女主角本尊回去來看,也就是實驗室是開放的,那為何就只有女主角的分身可以出來?

              5.最好長期生吃兔肉,就能養活這麼多複製人,兔子要吃什麼? 怎麼持續產出更多兔子當食物? 這也沒交代。

總之,這部戲也不會到燒腦,劇情也單純,就是個小成本電影,若喜歡看一些驚悚片,喜歡題材比較特別些的,可以抽空看看這部囉。

 

20190324_Us3.jpg

我們-結局解釋-喬登皮爾.jpg

arrow
arrow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