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遊白書_1.png

    前陣子在Netflix討論度蠻高的一部漫畫翻拍真人版電視劇『幽遊白書』,可以說是毀譽參半,噢不,好像是毀比較多一些,我其實看完也好一陣子了,簡單分享一下心得。

選角、服裝有點悲劇

     以好人陣營的所有人,個人認為選角完全是大大偏離漫畫中有的既定印象,小閻王給人說不出的違和感,就是一個成年人含著奶嘴,牡丹我就....不想置評,要說稍稍有比較不讓人排斥的,應該就是幽助的母親還有幻海婆婆了,其他的角色必須要讓自己硬生生跟漫畫裡的裝扮脫離才行。

    壞人陣營裡反而還原的都還行,最帥的我覺得反而是武威跟鴉,可能打扮的越多,越不用露臉反而越像吧,戶愚呂兄弟還原的也不錯。

劇情改動大,可當作新作品看但又不能不知原作劇情

     電視劇版若以漫畫的進度來看,可以說是到連到暗黑武術大會結束,只是很多人都批評整個劇情改動實在太大了,很多精彩的內容跟任務都沒出現,我自己是覺得電視劇版要這樣改是也行,就讓他跳脫漫畫的版本,然後把節奏拉得很快,只是覺得有一點不好的地方就是,劇情感覺是為了改而改,把前段跟暗黑武術會的主要劇情連動在一起是說得通,但有些地方實在含糊到沒有交代清楚,需要靠我們這些老漫畫迷自己腦部漫畫的完整劇情進去才能覺得勉強合理,譬如幾個點。

    1.偌大的靈界,擔任人界安全防護的存在,居然拯救世界的任務要直接靠以為毫無經驗,還在招募中的不良少年幽助? 這總覺得不太對啊,歷屆有沒有靈界偵探、靈界守衛隊、靈界警衛...等,在電視劇裡都沒提,感覺幽助一被小閻王相中,就要依賴他提升力量拯救人界了,這樣的設定,靈界還有辦法存在那麼久也算是軼事。

    2.戶愚呂的魔化闡述得太簡單了,就因為徒弟被殺,他就立刻魔化,內心的轉折都沒稍微刻畫一下,總覺得有點馬虎;但他的實力塑造的,以前期來看確實還不錯。

    3.幽助的力量提升的莫名誇張,說坦白的,以電視版裡的時間軸,幽助真正開始學習掌握靈氣,到幻海處訓練,時間非常短暫,而戶愚呂弟可是魔化之後,是人界裡最強武力的存在,而且長達數十年;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接收了幻海的靈光波動拳後,居然在一戰之內力量急速提升,瞬間幹掉了人界最強的戶愚呂弟;若是靈光波動拳這麼厲害的話,那為何幻海被戶愚呂弟幹掉了?幻海的功力不是遠高於幽助?  只能解釋為,幽助真的是不世出的天才+主角光環+得到神兵,在他之前都沒這樣的人出現,要這樣解釋也行,但劇情也許最前面可以埋一些他是天才的說明在裡面,前面還搞的他只是個不良少年,後面突然變成武術天才了,在原著裡,他要達到打倒戶愚呂弟,可是經過很多段的修煉,還有累積很多戰鬥經驗值才達到的,還有,他有魔族血統。

    綜合以上所述,若你單看電視劇版而沒看過原版漫畫,可能都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劇情也很快就跳下一段了,你只能解釋這是一個主角超級威能的爽片。

特效還不錯,水準之上

    可能受惠於電腦技術的發達,一些重點招式在距離4都有呈現,而且蠻帥的,包括靈丸、靈劍、黑龍波、指彈、武威的巨斧、鴉的炸彈、魔界植物...等。

總評

    各項滿分5分,分數越高表示越推薦,如果你是完全不知漫畫原著內容的人,推薦指數1分,因為單論劇情深度、劇本合理性、人物特色等都不優,有那1分是因為節奏快不拖泥帶水,特效不錯,當爽片看。

    而若你喜歡這部漫畫,推薦指數3,畢竟可以看到漫畫的人物招式被真實化的感覺,還是可以觀看一下,期待下一個翻拍(誤.....)

幽遊白書_2.png

幽遊白書_3.png

arrow
arrow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