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電影海報.jpg

"這是我們的樂園,這是我們曾經的樂園"

    在電影中,頭、尾都出現的這句雙關語,似乎道述主角陳念心中對校園的想法~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期在職場上,遇見一位同事(後面簡稱A)來跟我訴苦,大略的故事是這樣的,那A原本是個管理職,帶領一批團隊在執行公司的某個業務專案,後來公司先拔除了他的管理職頭銜,但仍讓他負責專案的進行,帶著一群團隊做事,近期突然將他原本在執行的專案抽出轉交給其他管理職負責,將他安排至另一個較不起眼的專案,當專案負責人,底下也不再帶人了;當A被告知後,心情相當不平衡,一直向主管爭取想要回原本在做的案子,主管不願意,A經數次向主管提出需求都無效之後,不曉得是一時氣憤還是無奈,留下了一句「士可殺不可辱」給主管,然後就鬱鬱寡歡,陸續找數個同事聊天抒懷。

    在職場上我認為確實兩個感受確實常見的,一個是 "做的要死要活,仍讓人嫌的一無是處",另一個是 "總覺得時不我予,機緣都不在我這邊"。

    我認為,不如意的事情總是存在的,但在事情發生的時候,多數人的心態,總以"受害人"自居,怪 "主管不明察秋毫"、"主管不了解自己的用意"、"主管不體恤自己的辛勞"、"別單位同事因素造成自己要揹黑鍋"、"公司不給足夠的支援"等等,然後每當事情做的不順,被指責的狀況發生時,這樣類似的抱怨想法就越疊越重,直到讓人都失去工作的鬥志,前段的A同事就是這樣子的人。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15-01.jpg

  又一部優質的台劇,原本被前陣子某部台灣戲劇雷到沒什麼信心,但在假日看到這部題材剛好是我熱愛的,加上有先問了朋友,便決定抽空一天追完;看完之後,我相當欣慰,台灣的戲劇看來又多一個里程碑了。

    這是一個犯罪、懸疑兼探討社會問題的一部戲;男主角方毅任是個天才,但卻有著「亞斯伯格症」讓他的人緣、社交、婚姻都不如事業上順利;女主角徐海茵是個聰明又長的漂亮的記者,為求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她,事業可謂發展的相當順利;兩人因一樁連續殺人的「遺願」命案而有了糾葛,方毅任因發現女兒跟命案有關,所以想自己深究找線索;徐海茵為了搶獨家,加上知道方毅任的秘密,便纏著他想得到更多的獨家;沒想到在一步一步的追查下去,發現更多玄機,這些被害人居然都是自殺的,而徐海茵在搶獨家頭條是,亦也發現了自己所處的媒體環境是擁有多大的害人力量;另,方毅任在一步步找到女兒後,聽到了事實,也才逐漸體會到自己的錯,想試著學習去改變。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36.jpg

 

    悠閒的假日上午,打開電視剛好一部電影正準備開始,我就順著將它看完了,這部就是「極樂宿舍」。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_jMxVPTY_ogchED2CcJRAqA.png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發生車禍後,相信很多人都是無心無意,當然也不太可能有豐富的處理經驗,在網路上雖然可以找到不少處理經驗的分享,但對於站在肇事者這方的好似偏少,而若發生事故,肇事人又只有保強制險,應該都會相當苦惱怎麼解決,所以我著重先寫關於肇事者可以怎麼做的教戰,此篇偏向於肇事者責任較大的角度去寫內容,故若是屬於肇事責任55波的,可能有些內容就不一定適用喔。

    當然也許有些人會質疑”肇事人都已經夠可惡了,為什麼還要教他們怎麼做?“,我的理由是,其實有不少人並不願意車禍的發生,家境也未必富裕,但既然遇到意外,愧疚及責任交疊下,是願意付出合理的賠償金額給對方的;然而,不曉得是有些人生性貪婪,抑或是人的身體太過脆弱,開出的賠償金額可說是相當不合理或匪夷所思,要錢的嘴臉相當難看,造成肇事人面對有誠意但不合理、有責任但不合原則之局面,這篇寫的,就是給這些有責任及誠意的肇事人看的;也提醒,社會必有公理,我整理出的重點是讓苦惱的人可快速找出方向的工具,若刻意想方設法只想避責,最終可能還是會走向行情價,因為車禍的案例很多,是能大概找出需負擔金額的歷史軌跡的,所以還是提醒,誠心面對、謹慎評估因負擔責任,才是解決事情的真理。

   ”肇事者心態:賠越少錢越好“,以下我把要訣分為5個層面說明,分別為「策略、責任、金錢、心態、權利」,速記諧音口訣為「叱責驚嘆拳」,好啦,我只是想讓大家好記,正文內容如下: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電影海報.jpeg

 

"一部讓我幾乎從頭笑到尾的電影。"

很久沒看到喜劇電影能笑點這麼豐富,劇情結構完整性又這麼夠,雖然它的電影海報看起來有點弱。
本來是想,這部沒什麼知名度,應該只是個普通的搞笑片而已,再好笑不過周星馳,所以覺得之後下片再欣賞就好,結果在連續假期意外的被找去看,看完之後整個大力推薦,對此部,以喜劇對喜劇而言,我的評價更甚於一屍到底;而在韓國,這部片居然還超越了「屍速列車」、「與神同行」票房,可見其內容之吸睛性確實是相當優秀的,若要我重新再選一次,對於此內容即使要花錢到電影院看,我也是會同意的喔!

我自己的電影幾大推薦因素如下:


推薦一 ”認真的演戲,娛樂的效果“

演員們在戲裡用很自然而然的反應,創作出出人意表的笑料,因此會讓人覺得這些反應似乎是真的就會出現我們生活中,強化的效果何止倍簁;對比市面上有相當多的喜劇,硬是用誇張或非常無厘頭方式,在詮釋戲裡面的狀況來製造笑果,好笑是當然也好笑,但就是少了些許真實感,畢竟生活上要出現那樣的反應看似乎不太可能,使得電影就只侷限於電影。

推薦二 ”劇情結構的完整,首尾呼應”

我看戲,蠻無法忍受劇情結構有太過大的瑕疵與破綻,像是即使在電影設定世界中的依然不合理,或是劇情矛盾無法串接,通常在恐怖片、驚悚片、喜劇片、情慾片等最容易出現這問題;但雞不可失的整個劇本設計我覺得沒有這個問題,他的每一幕順著故事需要、主角群遭遇到的無可奈何、電影中人物遇事反應等,順暢的連接起來,這在欣賞整部戲時相當舒服,可以很滑順的看完它,而不會讓我感到疑惑,有些華語的喜劇片就是太過片段片段了,會讓我感到很像在看篇章式的故事,那樣並不是佷優。

推薦三 “節奏緊湊,笑果連綿"

要說喜劇,很多喜劇片在長長的電影節奏中,免不了會有前強後弱,或高低起伏過大,有部份片段太過沈悶等等的問題,而雞不可失笑果可以說是如同海浪一樣,一浪接著一浪,還層層疊起,越到尾端浪潮越大的感覺,這也要歸功與劇情設計的完善,很多人物的特色到了尾端,那發揮的無懈可擊之餘,也笑歪了我們的嘴。

以上分享,另外說一聲,在電影院看的時候,整場的所有人可說是一起從頭笑到尾喔,若還有機會,快把握時間去看看吧~~~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26-120012_U9180_M456129_d6b5.jpg

    昨日晚間與一眾朋友看了最近推薦度大增,最跌破人眼鏡的黑馬電影『一屍到底』;會說是最跌破人眼鏡的原因是,在最初我對它有印象,是在網路看某部熱門商業大片廣告時,才剛好看到"又"有一部殭屍片要上映,而且看一下劇情介紹還有劇照,心裡頭就覺得應該是一部小成本,拍攝爛爛的電影了,應該等過陣子家裡的機上盒就有得看,到時候有空再瞄一下就好,結果陸續在幾個朋友看過後大力推薦,我好奇心越來越重,最後花了錢進戲院,也是笑著出戲院了,這部確實挺值得一看。

    由於是上映中的電影,我只看過一次,加上我年紀有點大了,片中角色眾多,讓我人名無法都記的清楚,所以這篇心得我就簡要概述去講一下幾個推薦的點。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lm_20180716030.jpg

    今日隨興所至到了電影院,恰好時間配得上的是台灣新拍的鬼片「粽邪」,當然事前也有耳聞此部是繼紅衣小女孩之後再一恐怖作品,喜愛這種靈異題材的我就買票看了。

    從原本對電影預告及露出的消息,應該是屬於描述彰化送肉粽文化的劇情,但後來卻變成另一種主線的劇情,我覺得很可惜,如果能夠更完整貫穿台灣這種傳統文化,應該會更有吸引力些,電影觀後分享約略如下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zGaQcZfnxie8ZmnKxtjx-1261x1800.jpg

 

主要角色介紹: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umb2.jpg

主要角色介紹:

米高- 故事的主角,一個熱愛音樂又有天賦的男孩,心裡最崇拜的已故音樂家為偉大的德拉古斯。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单身男女.jpg

主要角色介紹:

程子欣 (高圓圓飾)-從蘇州到香港工作的一名女子,但適逢男友劈腿,工作上也不得意,然後遇見了張申然與方啟宏。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jpg

時間:

  西遊記故事的時間。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擊者電影海報.jpg

時間:

  西元2016年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60109_625029330883231_1349089758_n  

  拚著11/21首映,今日和女友下班後就衝去電影院看了,但出了點小插曲所以前面一段沒看到,從電影開始約30分後才開始看,幸好前兩集都有看,加上對電影劇情原本就有相當的認識,所以很快地便接軌了電影節奏。

劇情概述:

文章標籤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